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管理学院邀请李仰东校友作报告
2018年10月14日 12:04  

10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庆祝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坛特邀学院知名校友,现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战略规划委副主任、国际业务部副经理、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仰东先生作《如何读大学》主题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克英,2016级辅导员吴昌敏,以及四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场报告。

会议伊始,李仰东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在陕煤集团多年工作经历,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和大分享了大学的点点滴滴。他指出,大学是一个人自我发展的最好阶段,拥有充足的时间和自由去选择,同时这也是人生最后一个可以完全按自己的意愿充分利用的阶段,大家应当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接着,他从企业用人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就业的机遇和挑战,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刻苦努力和切实改变,不断培养创新思维,实现自我突破。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学好专业知识,以自己的专业为基础,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确定的规划;二是要利用大学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一些实践活动,从中提升个人能力,学会与人相处,掌握好更多的技能,为毕业后的工作做好强有力的准备;三是要多读书、勤思考、广闻博览,关注时政热点,不断培养思辨的能力,做到既有知识的深度,也要有知识的广度。

在互动环节,李仰东就同学们提出的在大学期间,如何处理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关系、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学科竞赛和专业学习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撰稿:吴昌敏 审核:于稀水)



 

上一条: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材料工程学院邀请高潮东校友参加访谈
下一条:科技大讲堂之名家讲坛——理学院邀请姜振益教授、王志广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