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弦歌四十载,欢迎回家来”专业报告会
2018年10月24日 23:07  

为表示对母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的祝贺,鼓励工程大学子努力学习,为母校增光,电子信息学院于10月21日的上午10:00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弦歌四十载,欢迎回家来”的专业报告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主持。

报告会开始,我们迎来了本次演讲的主讲人,即我校知名校友——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高级区域经理张世龙先生。演讲开始,张总向大家问好后就切入正题,首先便指出了三个“统一”,即理想与被动是统一的、自信与学习是统一的、坚持与速度是统一的。谈到第一个“统一”时,他引用了曹操望梅止渴的典故,在谈到坚持与速度统一时,借用了速度与加速度的公式,油箱加油的比喻生动而又不失哲理的呼应了观点,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谈到集体与个人时,张总认为个人与集体之间相辅相成,他在说明这一点时分享了自己的社会与工作经历,期间经历的种种困难让同学们体会颇深。之后,他重点强调了做人,他提出做人要正直、朴素、宽容、感恩、克己宽人,而不要去攀比、虚荣、逃避责任和取不义之财。他的话引起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张总简单谈到公司里先进的技术与成就,在希望更多人才加入的同时,他也希望在场的学子们可以面对未来,做一批勇敢、谦虚、坚持的小马并预祝他们大学四年圆满完成学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座谈会进入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都踊跃地询问,张总也认真且耐心地回答了每个问题。在一片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既是张世龙对母校的感恩回馈,也表示了他对西安工程大学的祝愿。总的来说,这次演讲报告使人受益匪浅,无论是从为人处世还是学习亦是专业知识方面都能获得一定的提高。最后希望每一位西工程大学子都能够圆满度过大学四年,做一匹勇敢、谦虚、坚持的小马!(撰稿:周梦宇 审核:李云红 杨恩科)



 

上一条:重返母校,从学子到导师——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校外创业导师”受聘仪式暨座谈会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