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学院校庆 > 正文

校庆契机展风采,梳理问题创新绩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阶段,多层面,有重点落实校庆工作
2018年10月31日 20:23  

百余载赓续传承,四十年砥砺奋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西安工程大学的特色学院已经具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及积淀,在学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中,学院提高站位,立足本职,结合3月初制定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40周年校庆工作实施方案》,分阶段、多层面、有重点地推进校庆各项工作有序完成,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母校校庆活动献礼。

第一阶段:广泛宣传做动员,完善信息建平台。

根据学校安排,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开展广泛宣传和动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全体人员关注、积极参与校庆系列活动,并完成了以下工作:

1、动员学院师生积极联系校友,完善校友信息库,并制作了《校友名册》、《校友风采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画册等;

2、搭建学院校友联系网络信息平台,建立了学院“西纺之家”校友微信、QQ平台;

3、重新修整完善了院史馆、并制作了校友风采墙、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校园文化、部分校友风采等风采图片展。

第二阶段:校园活动为载体,经纬讲堂传力量

1、充分利用学院“纺织启蒙论坛”和“经纬讲堂”平台,先后邀请了英国皇家艺术制造与商业学会终生院士、英国国际纺织协会院士、国际纺织生物工程与信息学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讲座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李翼教授做“经纬讲堂,感恩母校”主题报告;邀请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顾问徐步高教授做了题为“纺织数字图像技术”的学术报告;邀请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做了题为《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的学术报告;邀请我校校友、广东广纺检测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穗生做了题为《高技术、科技、生产性服务业——检验检测》的学术报告会;邀请我校97级校友、广州赫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博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之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的报告;邀请2006级纺织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张璇为在校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邀请轻化工程07级优秀校友夏小雨为在校生做职业生涯成功案例分享;邀请2008级纺织工程专业优秀校友苟捷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邀请200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校友谯斌做励志分享;邀请纺织工程专业09级毕业生金卓樑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

2、组织并服务好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先后接待了棉纺58-64级校友返校、棉纺81级、84级校友、棉纺89级校友返校座谈、丝绸95级校友返校座谈会、校庆期间各级校友代表返校座谈活动。

3、校庆期间先后开展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书画展览、举行了“校歌唱响西纺情,校庆活动我先行”主题红歌会、举办了迎校庆“我的大学最美丽”主题参观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活动、举办了“迎校庆、知感恩”重阳节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4、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拓展与校友的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及创业基地等,与江苏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进行了奖学金签约,与盐城工学院纺织学院进行研究生教育合作协议签约。

第三阶段:扎实落实展新茂 梳理思考创新绩

校庆活动期间,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校庆各项活动,在此基础上,做好两校区校友接待服务工作,组织返校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认真梳理了校友的合理建议和意见、协助学校举办中国纺织工程学术年会,承办了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毛纺新科技分会。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针对本次校庆活动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学院也将以校庆为契机,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四实”的院训精神,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复兴纺织、追赶超越。(撰稿:高黎 审核:胡小进)



 


下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