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1:0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在直属单位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积极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服务学校追赶超越,党支部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协同创新工作成果斐然。

一、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支部班子建设

支部班子健全,分工合理明确,能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明显提升。党支部书记参加了5月5-7日党委组织部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的2017西安工程大学“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重温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的优良传统,提高了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知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发挥表率作用。支部委员作风正、威信高、表率作用好,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工作配合好,支部班子团结,同时自觉接受党员监督,积极发挥带头、带领和带动作用。支部班子能够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支部班子民主决策、科学用权,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深刻领会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各项部署,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五好党支部,其中2016年协同创新中心年终考核获学校单项表扬。

二、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通过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亮明党员身份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员队伍总体上素质优良,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党性意识,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能够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中无违法、违纪、违规、不廉洁行为、学术不端行为。郭可义同志获“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获得学校2017年“互联网+纺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指导的创业项目“上氧”荣获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校级金奖。王红红同志获得2016年学校资产清查先进工作者和2017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李新玥、徐莉同志分别获2016年、2017年部门优秀个人。

三、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支部从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与个人负责相结合制度,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制度健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岗位工作相结合,为党员购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刘少奇著作)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支部党员每月开展自学,记录学习心得。经常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活动如“七一”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圣地等,每月固定时间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至少一次,切实保证学习教育常态化、有实效。2016年7月2日赴陕甘边照金革命老区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光辉历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定。支部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党员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作风建设、履行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每个党员都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自评、互评,受到一次党性教育。支部高度重视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积极做好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支部党员能自觉、足额、按时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结果为:霍倩和周莹莹分别在协同创新中心2016、2017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其余6位党员为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四、立足基层,当好主角,扎实推进协同创新工作

坚持抓好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协同创新中心具体业务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追赶超越做贡献,努力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及时提供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相关档案材料,并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工作;按照学校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安排要求,制定并实施了协同创新中心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按时完成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党委会和纪委会人选推荐选举等各项工作,宣传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好服务,在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较显著的成绩。积极申报2017—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组织申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6个,其中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成功获批授牌;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中心引进中国科学研究院成都高分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白玲教授并创造工作条件。积极做好拟全职引进蒋云教授的各项工作,支持配合申报陕西省“千人计划”项目,现已完成相关材料申报工作和引进协议的签订;购置万能强力试验机和动态阻尼测试系统,弥补我校在复合材料性能测试方面的空白,有力支持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常抓中心各省级基地实验室和创意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校综治办和稳定办的要求,提高安全意识,配齐消防器材,排除各种隐患,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型仪器共享会议,提高共享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实验室红外光谱仪和紫外可见光测试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提高设备完好率和使用率;安排实验技术人员参加我校2017年暑期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全面建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支持年轻同志参加业务培训班,人员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积极申报国家众创空间和咸阳国家纺织服装创新园。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西纺文创众创空间”继2016年6月获得“西安市众创空间”荣誉称号、2016年8月获得“陕西省众创空间孵化基地”荣誉称号后,又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017年度由我校和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联合申报的“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获批为全国第二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

此外,组织完成接待学校审核评估专家参观任务,按时完成协同创新中心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完成陕西教育博览会和中国科协大会纺织分会场的相关材料准备工作,配合直属党总支完成招生宣传、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

五、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支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坚持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全体党员师生的认可。支部书记关心群众,支部党员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在群众中威信高、口碑好。中心办公室同志热情服务,一切以师生的满意为标准,自觉践行马上就办,服务质量和效率赢得我校师生广泛好评,获2015-2016、2016-2017学校先进科室;实验室工作人员能及时高质处理师生的实验预约,2016、2017年度,实验室累计实验预约1500多人次,实际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200余人次,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开展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心理育人和组织育人,人才培养取得实质性突破,2017年完成中心首批5名研究生招生工作,优质生源比例高。

六、利用新媒体技术,做好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支部能科学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党建工作中的信息资源,提高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利用QQ群和微信群等新媒体建立支部党员学习交流平台,配合直属单位党总支完成党员信息核查、补充、完善工作。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