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1:16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应用技术学院教工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2名。2017年度,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根据《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西安工程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检查工作安排》等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各自工作岗位的目标任务。

一、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

1、继续深化党章党规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习党章党规,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积极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党员的行为,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高线要求、严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在实处,经常抓,抓经常。

2、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追赶超越的各项工作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强化支部党员“四个意识”教育,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党员把落实“四个意识”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3、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4、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开幕式,认真听取习总书记所做十九大报告,听取校领导所做的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党课,安排多次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导学院的具体工作。

5、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历史纪录片《建军伟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信仰,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水平,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焕发出了党员的先进性。

6、督促党员抓紧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文化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教工党支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政治学习,突出党员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参加支部会议、过好组织生活、听好党课,做好学习计划、记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工作。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活动和谈心活动,充分发扬全体党员的团结协作精神,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不断推进支部生活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两学一做”中做到四个相结合:一是与学习党中央的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思想新战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与学习中省的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相结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坚守阵地和课堂纪律,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三是与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重大部署上来;四是与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求相结合,积极投入到构建“五新”和奋力追赶超越之中。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在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四、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做高尚的共产党员

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廉洁从政、职业道德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一个务实进取、廉洁自律的党支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