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陕西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郭松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0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郭松,男,汉族,1982年生,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兼任学院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院长助理。该同志认真学习党建理论,树立了牢固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四个自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每年做好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同时,在课余时间主动坐班,将自己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党务和服务工作当中,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业务,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党务和服务工作。曾获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优秀教师、青年教学骨干、基层书记讲党课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宣讲

作为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郭松老师持续关注和深入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和中央历届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新理论、新政策、新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时代精神,服务于学校与社会,效果突出。2012年以来,受邀为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中心组、全校师生党员、西安市临潼区、咸阳市渭城区、咸阳市市直机关基层书记培训班、宝鸡市麟游县、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会精神解读》等专题辅导报告60余场。在宣讲过程中,既注重宣讲内容的全面性和整体性,又注意突出重点;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结合不同单位的实际,紧密联系现实,宣讲效果突出,受到宣讲单位一致好评,曾连续3次受邀为骊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进行中央全会精神解读和宣讲。

二、夯实理论基础,持续开展党建理论研究

结合专业优势,不断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工作。近3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2项,在CSSCI等各类杂志发表论文5篇,参与编写著作、教材2部。主持并完成西安工程大学党建课题《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与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中关于党建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究,系统分析了讲话精神对高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意义,并通过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并结合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内涵的界定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提出了高等学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对策建议,并在党建具体工作中践行,取得良好地效果。研究成果曾获2015年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论文一等奖,2015年陕西省哲学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年第13届陕西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

三、不断开拓进取,用心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新方法

在担任总支委员和研究生支部书记的过程中,他不断创新研究生党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方法。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马列经典读书会”、“红色资源实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激发学习兴趣,拓宽理论宣传渠道,取得良好实效。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青年学子的新期望、新要求,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推动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社,立足党员,辐射全体研究生,通过“一周一学习,一月一讨论,一期一实践”形式,组织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每位成员都有发言权,在每次活动开展实施过程,可以充分谈谈自己的切身感受以及认识体会,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入脑入心,取得了明显成效。研修社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责任担当意识,在各个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研修社前身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80%都进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从事服务管理工作,其中姚建龙、张婷婷等分赴新疆、西藏等边疆地区工作,已成长为政府部门骨干力量。

四、勇于奉献担当,尽职尽责做好党务日常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郭松老师在每年承担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兼任学院总支委员,协助书记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兼任支部书记,负责研究支部的日常党务工作;兼任院长助理,协助院长分管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他坚持高质量做好学院服务和研究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学院发展了50余名品行好、素质高的学生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输入了新生力量和新的血液,发展的研究生党员在各方面表现优秀,所在党支部多次获得“优秀党支部”“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