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仝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1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仝燕,女,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该同志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既有作为校党委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多年历练,又有丰富的基层党务工作实践经验。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热爱党务工作,勤于学习、勇于探索

仝燕同志是1999年走上党务工作岗位的,随着对党务工作的熟悉,她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以及西安工程大学赴延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尤其到学院担任党总支副书记以后,她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与实践。2015年带领学院辅导员共同申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立项已结题。旨在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深入研究党建领域的新问题、新观点和新做法,切实发挥研究课题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2015年她积极参加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征文活动,认真撰写了文章《关于二级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获三等奖,2016年2月荣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征文活动优秀奖。2017年仝燕同志参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荣获二等奖。

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和楷模,他们能否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对整体学生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年来,她严格按规定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建立了学生党建情况信息登记表,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逐步将八路军办事处、张学良公馆、骊山兵谏亭等建立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党员举行入党宣誓和思想教育,为学生党员做廉政教育报告。组织成立了党员学风督察小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小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等,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将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融于实践活动中,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取得了显著成果。

二、联系实际工作,深入群众、注重实效

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她还负责学院整体学生工作。在工作中她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自觉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管理育人的理念,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多年来坚持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

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她注重深入到群众中、学生中去,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她不但担任了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还在一线辅导员短缺的情况下,兼任了16级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辅导员和15级服装艺术设计专业(1)班班主任工作。一直坚持承担安全教育、军事理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多门课程的讲授,为了不断提高授课质量和职业能力,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先后取得了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职业资格证书、高校创业指导师证书、北森“高校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结业证书等,2017年3月份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资格证书,7月参加了第12期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级研修班。

她坚持经常到学生宿舍中走访和到课堂上听课查课,虽然增加了许多具体的事务性工作,比以往更繁杂更忙碌了,但她总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她认为这种付出是值得的,因为有更多机会可以接触学生、了解学生。深入到基层学生中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第一手资料,对把握学生工作全局,做出正确决策都有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高职学生的管理难度相对更大,对于特殊学生和家长,她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以情动人,春风化雨,多次成功化解了安全稳定隐患,控制了局面。对于学生突发事件,她也能够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妥善处理。

仝燕同志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在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在工作中能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群众基础好,有一定的政治威望,受到广大师生的信赖和敬重,多年来在党务工作方面得到了上级组织部门、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