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张萍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2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张萍,女,中共党员。在体育部工作近2年以来,,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好队伍、建设好班子。该同志紧紧团结和带领体育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育人质量为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和体育部向“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目标迈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和推进党建工作

1、切实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每位成员落实党建具体责任。

2、2017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2次,委员、党小组长学习23次,党组织核心作用凸显,党组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

3、坚持党建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三项机制”, 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讨论决定体育部重大事项;抓好直属党支部联系人才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发展制度等,以规范的制度管理,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4、强化师德师风和教风建设、加强课堂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5、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支持和协助行政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抓思想政治工作及成效

1、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引导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一是依托“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名党员始终处于党组织的管理教育之中,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身份感。二是加强对党员的关心、关怀,做到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特别对家里遇到困难的党员尽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每名党员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使党员始终保持归属感。三是充分信任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应当让党员知道的事一定让党员知道,应当让党员表决的事一定要让党员表决,充分尊重党员享有的权利;再者给普通党员压担子,让普通党员也能充分感受到自身的存在价值及党员责任。让党员始终有一种做为一名党员十分光荣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2.坚持正确方向,多举措抓学习。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脑、入心、入言、入行。一是发挥现代网络的便捷优势,建立体育部新媒体学习群。每天一早定时推送三分钟新闻和十点文摘,而对上级和学校要求的必学内容,则在第一时间下载推送,并要求做好学习计划、学习记录、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二是坚持“以查促学、以考促学、以述促学”,每月抽查一次党员学习笔记,每季度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自测答题测试,每学期末党员作专题学习交流。三是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指导和帮助党员和教师深入系统地学习。

3.带头讲授微党课,激励全体党员真学、真用。一是召开“忆党

史铭党恩 学先进强党性”主题党会,带头为全体党员做专题微党课讲授。二是召开专题党建工作推进会,由体育部荣获学校党课比赛三等奖的2位党小组长讲党课,3位处级干部也分别作党课发言。

4.以树立党员身边的典型事例增强学习效果。一是主持召开直属党支部学先进强党性专题会议,邀请优秀党员李红教授、教学名师孙敏教授、赴法国培训归来的青年党员教师张飞、获省高校体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郭琪、张飞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爱校爱生、苦练教学基本功等方面的切身感受。二是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主持开展了体育部35岁以下青年教师体育教学讲课比赛,邀请教授委员会成员和资深专家评委现场点评。三是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表彰和大力宣传我校体育部张飞老师作为笼式足球陕西男队的教练员之一,带领包括我校学生姜诚诚在内的我省运动健儿参赛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比赛勇夺银牌先进事迹。通过一系列树标杆、学标杆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很好地发挥,大家切实感受到“四有”好老师是真真实实就在我们身边,是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

5.激发正能量,形成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一是党政班子团结,形成正向合力。做到小事通气,大事商量,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二是党政统一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体育部“追赶超越”行动方案。三是党政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省上对我校体育工作专项评估,受到来校专家的认可和称赞。四是依托科技大讲堂邀请陕西登顶珠峰第一人来校做讲座,提高学生体育文化素养。五是举办系列赛事和专题活动,展示体育教师精神风貌。承办了全国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西安站讲座,我校户外团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团体铜奖;在十九大召开和学校办学105周年当天,体育部、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了105公里接力跑纪念活动。六是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招生宣传工作任务。目前,体育部青年教师积极备战考博、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裁判热情高涨、人数剧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数由去年的3人增加至今年的9人;今年我校24支代表队参赛国家和省级高校比赛,多项比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这些成绩得益于党政齐心,齐抓共管,共谋上水平、强能力上。

6.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务、部务公开。一是通过主持开展“增强廉洁意识、做合格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赴杨震廉政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带头为全体党员做廉政专题讲座,通过进行《准则》《条例》答题测试,提高认识、坚定信仰。二是积极落实党务公开、部务公开,对体育部的一些重大事项如岗位评聘、人才引进、年终分配、各类评先评优、大额经费支出,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等,均先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需要上教职工大会的一定上教职工大会,然后在党务或部务公开栏中予以公示。并经常听取教职工对体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大增强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7、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努力构建文明和谐体育部。

一是以党组织为主导,发挥群团组织和工会作用,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和对体育部重大事项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二是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体育部内生活力,2017年体育部被学校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三是注重发挥统战工作对象参政议政作用,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8、抓党建促帮扶工作

一是选派体育部党员教师张飞利用暑期专门赴我校扶贫点延长县为当地的中小学教师进行足球基本理论与技能培训,受到当地政府和教师们的好评。二是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工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完成了与80多名困难学生见面座谈,邀请他们参与学校体育赛事志愿者等活动,有的教师还专门为学生购买了励志图书,激发同学坚定知识改变命运、拼搏赢得未来的信念和决心。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