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赵立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2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赵立涛,男,汉族,电子信息学院教师,自2013年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学生工作第一线,负责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务工作。

一、与时俱进学习,不断提高党务理论素养

该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只有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才能跟上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掌握新方法。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和实际,坚持自觉学习党的建设理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以及心理学、大学生就业创业理论与实践方法等,以学习强理论,以研究促深化,注意把学到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经验、新方法用到自身的工作实践当中去。他先后承担西安工程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西安工程大学教改项目等,主讲过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安全教育、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国防教育等课程。他不仅注重自身的理论学习与充电,也通过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立足岗位职责,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该同志长期从事党务工作,主要负责学生工作,随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培养人才的规模增大和人才培养层次的增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任务繁重,挑战性和艰巨性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摸清情况、把握规律,营造良好的学习成才氛围,他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听取宿舍管理员的意见,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与学生谈心,化解矛盾、转化思想、解决问题;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对任课教师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召开学生座谈会和个别谈心;对一些状态不佳、学习不专心甚至迷恋网吧的学生及时与家长联系,形成教育的合力来帮助学生进步。对少数性格怪僻、严重受挫的学生能够坚持不懈的感化转化,使处于退学边缘的学生能够重新振作起来,顺利完成学业。

三、联系工程大实际,扎实创新党务工作

该同志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促提高,保持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他注意创新工作思路,每年或每学期都能明确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注意创新工作方法,从力量的组合到活动方式、活动效果都注意把关定向。在学校现代化达标与提升的攻坚战中,组织策划了多项活动,如对那些学习有困难、行为习惯有问题的学生,组织党员学生每人与一名“两有生”结对,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帮扶他们,关心他们的成长;在学校现代化达标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义务劳动,为建设、美化校园挥洒汗水,使环境大为改观;在学校实验室需要调整时,全体党员连夜从五楼将电脑设备等转移到一楼指定教室,提前完成现代化达标的整改。在深入校园的同时也步入社会,多年与临潼金秋敬老院联系,走到老人身边,陪老人话家常、帮他们做卫生等,这些活动贴近群众的感情,受到校内外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一次次社会活动的组织,使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树立了远大理想,增强了责任感和党员意识。

赵立涛同志在上级党组织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科学的管理为基础,把教育教学工作当作一份责任来对待,把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当作一门科学、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实践。各项党务工作圆满完成,经受住了党组织对他的考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学生管理者、一名党的基层干部的忠贞与执着,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