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管声启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32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管声启,男,博士,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院机制党支部书记。自2002年毕业留校以来,在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至今。他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2012年度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度考核为优秀,2016年获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机制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两学一做”融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同时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连续多次被评为学校“五好”党支部,曾获年度“先进党支部”和“标杆支部”称号。

他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主讲《机械控制工程基础》等课程中,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兴趣与创新精神的培养,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平时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积极上进,为学生解答专业、就业和创业中的疑惑,悉心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爱岗敬业,得到学生肯定和尊敬。他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全局观念,得到历届学生的认可和好评,处处起到党员示范岗的带头作用。他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和参与教改工作,主持或参与教改项目多项,积极撰写和发表教改论文,始终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

他始终关注国内外科研动态,通过查阅大量文献,凝聚科研方向,将自己优势与学校特色方向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并取得了较好成果。主持或参与纵横课题10多项,其中,省级纵向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5项,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获西安市科技进步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5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ISIJ、TRJ等重要的英文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7篇;发表EI检索论文多篇,并获纺织学报期刊年度优秀论文奖。先后与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知名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并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指导研究生近20名。此外,长期担任着多家英文SCI期刊的审稿工作和高校大型设备论证评审专家。

该同志在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学科规划实施中,努力工作、详实细致调研,积极搭建高水平学科平台,参加科研创新基地建设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促进了科研团队的形成,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人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