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4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李庆,男,2008年在西安工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2010年7月在西安工程大学参加工作。从参加工作至今,在环化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样品测试,同时承担本科生的教学、实验工作。从2018年3月起开始担任环化学院实验室副主任并兼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该同志能坚持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用心改善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职业道德的培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具有较强的为党、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二、刻苦钻研,素质过硬

该同志能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遵纪守法,努力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与同事打成一片;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历年来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在业务素质方面,热爱科研工作,经过多年的专业技能锻炼和科学素养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获得了显著地提高,已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了一些初步的研究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20篇),其中近三年来发表SCI I区论文3篇,SCI II区论文3篇,SCI III区和IV区论文5篇,EI检索论文2篇。目前已获批国家发明专利5件并转让发明专利1件,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项目7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陕西省教育厅颁发的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一等奖”共4项。

三、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和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李庆同志始终坚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用心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