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安祥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16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王安祥,男,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理学院副教授,工科物理教学部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时时处处严格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积极上进。在政治上追求进步,思想上寻求升华,在教师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安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立场坚定,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培养自己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保持共产党员思想先进性。

王安祥同志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科物理教学部承担着全校的理工科的大学物理和力学课程,主要的任务是对物理学的基础知识进行讲授。长期以来,教学部始终坚持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教研室的每一个成员严格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教学工作中,多年来没有违纪问题和教学事故发生,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王安祥老师当工科物理教学部主任以来,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得以开展,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积极乐观的教学团队,为了保障学生的课堂教学质量,教学部坚持两周一次的教学法活动,讨论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尤其是学生答疑较多的问题;探讨对重点难点知识的讲授方式;针对各个专业及各个年级学生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教学要求。同时定期开展随堂观摩教学,通过听取有经验的教师及学生和专家认定的课堂效果良好的教师的现场授课来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在假期安排青年教师参加各种全国性的教学工作会议,并对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记录,再以教学法讲座的形式对会议的主要心得进行交流,对全国各个高校的教学情况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并进一步的改进自身的工作,这一活动形式受到了各个教师的好评,使得教研室每位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技能上都得到一定的进步,其中陈爱民老师参加的全国第一届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了陕西赛区的二等奖、王晶老师和张崇辉老师参加本校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王安祥同志特别注重自身和教研室其他教师的政治思想与师德建设工作,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经常在开教研室教学法活动中,每次都会提醒大家,每个党员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两学一做”的最好体现,作为一名教师,只要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才能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王安祥同志在科研上,关注国内外相关的学术活动,及时阅读最新发表的相关论文,更新自己的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学术活动,提高自己的科研素质。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的研究基金,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各2项,参与完成其它各类课题2项,在国内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王安祥老师非常注重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后,也花费一定经历完成教学改革工作中,主持了校级“大学物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给《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陕西科技大学学报》写了多篇的教改论文。

王安祥同志在生活上,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和同事关系融洽,热情主动的与同事打成一片。在其他老师和学生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同事和朋友度过生活上的难关,正确处理和同事在工作中的争执,正确对待他人对我的批评和意见。

王安祥同志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刻反省自己,让自己在各方面更加符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