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吴芳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2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吴芳,女,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

教学上,吴芳同志是个爱琢磨的人。2009年的冬天,吴芳接到通知,要求开一门新课《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案例》,该课不仅是双语课,同时还是案例课,更是理论课,这在管理学院所有课程中尚数首次,时间紧迫,授课难度较大,又无现成经验可循,生着病的吴芳坐在电脑上查阅教材,发现市面上尚无符合我校学时要求和教学目标的书籍,为了对学生负责,保证教学质量,她决定自己编书。后来的时间里,整体泡在图书馆里,涉猎大量中外文文献,闲暇里反复琢磨如何将案例、理论和双语三条线有机结合,还时常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请教,就这样五万字的第一版《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案例》教材问世了,后来为更加贴近实际教学要求还修订了中英文结合的第二版。在充满荆棘的教学道路上,探索出了双语案例复合教学模式,公开发表《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双语式案例教学复合模式探索》一篇,为国际型专业课程的教学方法带来了新的启示,并引起同行的关注,学生对该门课的教学综合评价也在90分以上。

与此同时,吴芳同志还不断反思教学方法和教学呈现形式,追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参与了《财政与金融》的课程教学改革,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她所制作的课件《人力资源培训与职业发展》荣获校“2012年度校级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教育部“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人力资源管理》课件获我校“2009年度校级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2012年经过校级课题的积累,成功申报了教育厅课题,2015年成功获批省级课题,并以此为平台发表多篇c级刊物,2017年又成功获批另一项厅局级项目,同年获得了和博士们同台竞聘副教授的机会。

吴芳同志能在工作和家庭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接受挑战,做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