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薛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3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薛红,男,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理学院院长,学院金融工程系教授。自1986年毕业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本科生、硕士生教育工作。

薛红同志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教授学生知识,还教育学生如何做人,言传身教,深受学生好评。主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寿险精算学、随机过程及其应用、现代概率论基础,随机分析与金融等10余门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40余名。出版《应用概率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2部。2013年《工科数学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三等奖,2012年《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分数布朗运动环境下后定选择权定价模型研究》指导教师,2018年获“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7获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现主持西安工程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MOOC建设》。

参加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三大检索论文10余篇;2012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技术二等奖,2005年第三届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

作为理学院院长,分管人事、财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工作。作为数学学科带头人,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带领年轻教师对统计学专业以及数学学科一级硕士点加强建设,在教学计划制定、课程开设等教学环节付出了大量心血,从大局出发,勇挑重担,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

该同志任理学院院长以来,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勇于探索,带领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2011—2012学年西安工程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理学院在2000年、2011年、2013年、2014年至2016年学校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薛红同志现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多年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管理工作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劳动,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