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张娟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4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张娟,女,中共党员,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科科长,负责研究生培养过程及质量管理,学位点建设、导师管理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基本路线,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过再次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宗旨体现在实际的工作中,即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好务。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该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中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科室人员缺编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每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教育部学位中心、各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教指委、省学位办等上级部门的有关研究生教育文件精神,积极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近年来,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会议,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同时对兄弟院校关于学位点评估、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院机构设置等进行数次调研,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研究生教育有关管理办法和工作方案。如:在保障现有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成效的基础上,根据我校现有办学规模和管理需求,健全学位论文过程质量和结果质量的全面质量管理机制,重点制订了《西安工程大学校院两级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修订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调整了参评条件、记分项目及权重,使评选结果更趋合理;遵照教育部41号令起草了我校《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稿);完成培养与学位关于“学科、院系调整及两校区布局工作方案”、“追赶超越方案”“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草拟工作;完成《西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西安工程大学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等。参与了我校1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的制定、自评估工作的安排等。完成了32个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师生服务窗口部门人员,张娟同志能以较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扎实开展工作。她坚持原则,率先垂范,带头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工作过程中坚持微笑服务于每一位师生。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