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张苹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5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张苹,女,中共党员,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党建理论学习,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具有创新的精神,工作作风务实,能够团结、服务师生,受到大家的信赖和认可。

一、注重学习,努力提升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

张苹同志自2014年担任环化学院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注重自身理论学习的学习,她深知: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给学生一杯水,就要自己准备一桶水”的道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辅导员专业技能学习,是她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不仅需要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还要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在思想素质方面,该同志能从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入手,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五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本人并于今年寒假期间参加了“高校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且考核成绩合格。

在业务素质方面,该同志认真学习了《基层党员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她能够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较好的完成学院交付的各项党务工作。

二、勇于创新,努力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张苹同志在工作中勤于思考,能够把握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况,将党务工作与学生教育培养相结合,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培养,考察,努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努力拓展党员教育新平台。近年来,她发表多篇论文,在《陕西教育高教》上发表核心论文《辅导员对大学生实施谈心教育中的问题与对策探讨》,同年在《才智》上发表论文《浅谈如何更好的开展高校辅导员工作》。参与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编写工作等。她能不断提高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

三、踏实工作,业绩突出

自2014年来,张苹同志先后担任12级和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发展多名优秀党员,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学院党员信息管理,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新生党员审查、毕业生党员关系接转。2016年和2017年她所带的12级和13级党支部也分别获得了“西安工程大学五好党支部”荣誉。她本人也于2010年、2014年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荣誉, 2012年荣获陕西省首届国防论文三等奖;2014、2015年均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论文三等奖,2015年 获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017年获“西安工程大学军训先进辅导员”。

四、廉洁自律,能够发挥好表率作用

张苹同志党性原则强,在党员发展上,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把党员质量关。在工作中,她时刻注重用党性、党纪、党风严格约束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平时她乐于助人,为人正派,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