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平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1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张小平,男,1975年8月出生,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现担任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1999年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进入西安工程大学在教学一线岗位工作,2008年获得西安工程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该同志政治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从教19年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2017年度考核优秀,在2015、2016、2017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西安国际家具设计大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一、思想素质好,政治信念坚定

张小平同志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特别是在担任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期间,很好的配合学院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对工业设计系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细致周到,服务师生态度热情,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

二、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成效显著

张小平同志担任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讲的《设计思维与方法》和《产品基础形态设计》是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核心课程。在课堂教学这一重要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积极拓展教学思路,把国内外最新设计动态充实到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近三年来,指导2015溢达创意大赛学生作品《颈枕式淋浴器》荣获优秀奖;指导2016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学生荣获优秀奖;指导2016安徽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学生作品《凤阳花鼓.蓝牙音箱》荣获设计银奖,同时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2016第十五届西安国际家具设计大赛学生作品《尚文书桌》荣获新式书桌设计金奖,同时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2017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学生作品《可穿戴摄像机》荣获大赛产品组二等奖;指导研究生荣获2018年德国iF概念设计奖和入围奖。

除了课堂教学,张小平同志指导学生的生产实践、毕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工作。在课程设计、毕业论文中,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设计报告书初稿、定稿的完成,他都做到仔细检查,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课程设计报告书、毕业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对于学生的实习指导同样认真负责。

三、积极进行科学研究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和保证,张小平同志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设计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发表论文30多篇;成功申请15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外观设计专利;2017年主持横向课题《2017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技术服务”》,2016年主持横向课题《2016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技术服务”》,主持2015西安工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陕西关中民俗文化元素的创新研究》,主持2014陕西省教育厅项目《基于汉唐文化的珠宝首饰设计与研究》,参加了2015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业设计工程,参加了2016工业设计本科教改《“艺工结合”特色下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同时在2014年指导研究生创新基金《陕西凤翔彩绘泥塑在儿童产品设计中的创新研究》获得学校立项。

四、积极进修学习,运用教学实践

为了更好地搞好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水平,除了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外,张小平同志还积极参加进修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2005年8月参加西北工业大学高级人才研修中心学习并顺利结业,2012.09—2012.12参加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专业进修学习并顺利结业,回来后及时将所学知识向同事介绍、向学生讲授,并在教学中加以应用。

五、积极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

张小平同志担任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业设计党支部连续5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五好党支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