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朱瑾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32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朱瑾,女,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2011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自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内在的追求真善美的愿望。同时大力鼓励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锻炼。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

作为一名党员,朱瑾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关心时事政治,主动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水平。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她把每一位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扎实开展工作,勇于开拓创新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管是从事何种工作,都能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辅导员的工作是纷繁复杂的,更是多样化的,而所工作的对象——学生的思想更是日趋复杂的,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学生心目中树立好的形象,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是尤为重要的。一方面,她要保证一定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充分调动、发挥每个同学特别是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她利用各种机会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缩小与他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主动关心、亲近同学,与他们交心谈心,坦诚相待;对学生的困难热情帮助,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实事求是、公正严明,热爱、了解、尊重、信任每一个学生,公正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工作中奖惩分明,弘扬正气,使好人好事得到表扬和支持,不良倾向得到批评和纠正,得到了学生的广泛信赖。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陶冶大学生的道德情操,全面促进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指导学生组织、各社团根据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具有时代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举办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推陈出新,以学生素质拓展为目标,以学生社团为载体,打造学院学科特色活动。

三、投身学生工作,用爱铸造师魂

朱瑾同志在工作中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与爱心。她爱学生,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事业。在工作中她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的每一份情感。以平等的身份和他们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在担任支部书记工作期间,她经常下寝室、下班级,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和同学们谈心,不厌其烦地做好后进生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争取进步。她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是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总是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经济困难。特别是在现代网络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她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网络这块宣传阵地。在这种平等的交流中,学生们能充分体会到老师的尊重,而她也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和爱戴。和学生们成为了朋友,建立起了一种平等的、朋友间的师生关系。

四、恪守职责,尽心尽力服务学生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经济成份、生活方式、社会组织形式和就业形式呈现出多样化的格局,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也发生很大变化;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人们与国际社会的交往日趋频繁,不同思想文化的相互影响、碰撞更加激烈;随着高科技的迅猛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高新传媒在为辅导员提供新的工作手段和渠道的同时,也使一些错误思潮和不良文化有了可乘之机。这些新情况、新问题给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课题、新挑战,如果不从思路、内容、体制、手段和方法上进行改进和创新,思想工作就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她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探索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新思路。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扛起重任,要深入学生,学会换位思考,知学生之所需,想学生之所想;要继续不断的学习,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就业辅导培训知识、加强自身的交流学习,通过考察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一方面,她注重调动学校、社会、家庭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二是,她认真学习和积极吸取现代科技成果,更新观念,更新知识,更新工作设备和手段,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她针对大学生思想观念的变化,精心设计新的活动形式和载体,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增强工作实效。

朱瑾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务实,认真履行着一名教工党员的职责。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