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曹振军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6:3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曹振军,男,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兼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曹振军同学在读研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老师、同学和支部组织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在思想、学习和生活工作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好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思想上,曹振军同学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思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并及时付诸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参与有损我们党形象的任何组织活动,时刻居安思危。阅读学习关于党的各类知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宗旨和精神的了解和理解,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自己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去年的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及时和同学联系,时刻关注灾区状况,主动捐款捐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

在学习中,曹振军同学深知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即学习专业知识。因此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对于专业课,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并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书刊,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同时除了对专业课的学习,还有针对性地选修了选修课,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帮助自己多角度理解专业课内容。考前认真复习资料,考试中做到独立,不作弊。曹振军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校2016年“天思杯”研究生数学建模一等奖;校2016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团体第一名;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华为杯”地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校“互联网+纺织”铜奖;校第九届“希望杯”三等奖;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

在工作中,曹振军同学担任支部副书记一职。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工作繁琐并且细微,最重要的是关注班级同学的生活需要,为他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处理好每一个细节问题。在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一职时,耐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根据学校党组织的相关规定,定时组织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活动,并向党组织汇报情况,统计党员材料信息。经常关注党员同志和研究生相关生活情况。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意观察每一个同学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帮助或意见。这些生活中的琐事他都抱着服务同学的热忱认真处理,努力做好党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为将党支部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团结关心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且对于学弟学妹也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使他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通过自己努力习得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细心指导,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秉承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理念,考察研究生的理论学习和身体健康等问题,组织党员开展篮球赛和乒乓球赛等活动,激发和促进党员的运动积极性,使得党员在健康的生活环境中学习和努力,为国家的持续发展努力和奋斗。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