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程广忠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6:4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程广忠,男,汉族,1994年4月出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纺织工程卓越班,现担任金花校区校科技协会常务主席、纺织学院科协主席一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程广忠同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好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能优质高效地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力求在工作上、学习上有所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所提高,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在过去的两年中,程广忠同学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并砥砺前行,自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了解国家新政新策,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拥护党的领导,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明白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经常作自我批评。

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先锋队。

大一开始就一直加入学生组织,两年来,担任了英语班班长、本专业班组织委员、院科协主席、校科协常务主席等职务。从班干部,到学生干部,这是一个飞跃,也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更多的义务。自担科协主席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以诚对待,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程广忠同学率先做好标杆,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以及学校活动,不断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具备组织各类的活动的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能正确平衡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

三、科研、创新创业竞赛方面:稳扎稳打,不断创新

程广忠同学自读研以来,养成了严谨的科研态度,积极的科研主动性,不断学习,力求创新。此外,也会通过参加各种科研相关比赛,积极合作,勤于探索,这拓展了自己视野、丰富生活,提高创新能力。从大一至今期间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成就也相对突出。2016年6月,获得校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2017年5月,晋级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百强优秀奖;2017年6月,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训练营;2017年7月,获得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希望杯(全国第15届挑战杯)省级二等奖1项(作为项目副队长),校级特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项目负责人),校级二等奖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2017年9月,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3项(两个项目为团队负责人,一个项目为团队成员),银奖1项(团队成员),铜奖1项(团队成员);2017年9月,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现双创之星”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奖。2018年4月,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获得校级一等奖,并晋级省赛。

程广忠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质都有了很大进步。他能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自己,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向周围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秉承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砥砺前行,传承创新,努力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