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刘婷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4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刘婷,女,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兼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婷同学自加入党组织以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上勤奋努力,学习上刻苦用功。

在思想政治方面,刘婷同学能始终拥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尤其是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坚定党性立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还坚持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经常看新闻及相关报刊,并且用笔记下从中的收获,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

在工作方面,自从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一直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围绕支部中心,定期收缴党费,协助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教育活动,积极配合本支部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除此之外,还与班长积极配合,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完成院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用心奉献出自我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在学习方面,始终谨记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不被时代淘汰。在科研方面,经常查阅相关文献,和导师探讨,只为更深入了解所研究领域的知识,通过设计实验,用实验结果来验证自己的想法和猜测。所写专业方面的论文也被中文核心期刊《化学工程》期刊录用。为了更深入地学习,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讲座报告和一些校外的学术会议,并主动与同学讨论学习交流。在课余时间,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各类的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

在生活方面,能勤俭节约,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忙身边的人,群众基础较为扎实。经常参与一些公益实践活动,如中韩学子环保交流会,给小学生上环保课,暑期黑河水质调研活动,为环保和社会贡献了一己之力,并以此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在宿舍,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在班级,能及时给需要帮忙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忙。生活中,重视干群关系,热情主动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提供帮忙。

每年寒暑假,刘婷同学都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我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了经验。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