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王刚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4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王刚,男,汉族,中共党员,理学院2015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班学生,现任该班团支书、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自入学以来,王刚同学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刻苦,在党组织的引导下,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不断坚定理想和信念,并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王刚同学努力学习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关心班集体,注重个人道德修养,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端正了思想态度。在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自身努力和组织的帮助,已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与此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努力适应时代的要求,在思想上不断更新,紧跟党的脚步。着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此思想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努力践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活动,提高自身素质。从自身做起,从实践出发,从工作及身边的平常事、简单事、平凡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努力为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贡献。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作为党和国家的新生力量,做到了永远跟党走,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不断的提高。能自觉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王刚同学时刻谨记第一任务是学习。从大一到大三,对自己的要求从没有放松过,无论学生工作还是生活压力有多大,学习从没落下,并且要求自己不断地突破自己,大胆的尝试。取得了一些荣誉:获得2015-2016、2016-2017学年的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各科成绩优秀。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中查阅资料,汲取更多广博的知识,开阔视野。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能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态度,还可以带动周围同学一起认真学习,将笔记内容分享给同学,以帮助提高他们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仅在2017年度,就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软杯等。其中,挑战杯项目成功进入校级决赛,大创项目“动力发电机”还获国家级项目。

三、工作方面

学生工作对于自身是一种极大的锻炼,综合能力能够得到提升,能够更好地服务广大的师生同学。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力量,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是共青团工作者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王刚同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组织“学习十九大”“学习两会”“畅谈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等团日活动,以此强化支部团员思想的先进性。

作为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工作中协助老师处理工作,在学院老师指导下,在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实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意识教育,强化团组织的政治性。同时在理学院内认真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制度。同时注意理学院(44个)团支部建设,让团组织更像团组织,让团员更像团员,充分发挥着带头作用。

四、其他方面

王刚同学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是一名学生干部,是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十分重视与党组织的思想交流,经常向老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心得,用心向支部书记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在尽自己的力量服务于同学时,始终不忘在支部的职责,在团支部内担任入党联系人,努力做好支部成员和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服务于同学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个人生活方面,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学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的的伸出援手,在自身学习良好的基础上,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注意凡事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刚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以正确的理想信念为目标,以“两学一做”为行动准则,以切实的工作实绩和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学生党员的应有职责,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