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王进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5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王进,男,汉族,1991年4月出生,延安市子长县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进同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好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能优质高效地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一、思想方面:积极上进,达观生活

入党七年来,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并砥砺前行,自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了解国家新政新策,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拥护党的领导,生活严谨,作风正派。王进同学的较好表现得到同学的支持和组织的认可,他于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9月开始担任学生党支部委员,2015年9月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至今,2017年4月以高票当选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并于7月参加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二、学习方面:夯实基础,注重实践

自进入工程大这座象牙塔,学业上没有过丝毫松懈,他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明确学习目标,勤奋刻苦,锐意进取,注重讲求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总结提高。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及其他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学习、专题讲座及工厂实习等,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知识涉猎机会,提高学习能力。事实证明,努力之后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研究生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纺织之光奖学金1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1次,优秀研究生称号1次,2016年7月参加东华大学主办的2016“纺织”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并顺利结业,8月在无锡恒田印染纺织公司印染专业实习20天。

三、科研竞赛方面:稳扎稳打,不断创新

科研工作往往是枯燥无味的,需要不断尝试、积累,在反复的论证中才能一步步接近目标,读研以来,养成了严谨的科研态度,积极的科研主动性,不断学习,力求创新。此外,也通过参加各种科研相关比赛,积极合作,勤于探索,这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生活,提高创新能力。研究生期间科研竞赛成就也相对突出,三年发表各种科技论文10余篇,获得首届研究生英汉互译大赛一等奖1次,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1次,校级挑战杯二等奖1次,溢达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互联网+优秀奖1次。

四、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精细到位

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奉行“苦、实、友、家”的四字箴言,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赞许和认可。

进入工程大以来,先后担任过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首届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讲解队队长、班级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在每个岗位上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作为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工程大首届支教团团长,深入基层为贫困地区传递光和热,顺利完成一年难忘的支教工作。担任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主动完成学院党委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策划组织支部党日活动10余次,做好每次的党员推优发展工作,本支部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共计9人,担任祁彬等4人的入党介绍人。通过努力,获得五好党支部1次,优秀研究生干部1次。

五、生活方面:勤俭简朴,严于律己

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能够主动及时的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简朴生活,在不影响研究生课题进展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校外家教,基本做到经济独立,减轻家庭负担,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周围同学。与人交往始终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处为他人考虑,虚心听取他人意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2017年4月评选为中国研究生期刊人物1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志愿者1次。

六、公益方面:爱心募捐,不求回报

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募捐,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贫困地区学生筹集物资、送去温暖。支教期间通过校团委及校学生会为支教地学校募捐价值2万元物资,联系凤凰庄爱心人士鲁小婉募捐到全新服装60余套,联系华东理工大学支教团团长朱润秋募捐到考试垫板、尺子等大量文具,让上百名贫困地区孩子受益。在青海玉树地震后,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募捐、祈福活动,并慷慨解囊,献出爱心。

七、文体特长方面:积极参与,善于合作

学习、科研不是生活的全部,踊跃参加校园各种文化艺术生活,参与多项校园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研究生期间,培养了打羽毛球爱好,并取得羽毛球比赛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1次。

王进同学用汗水和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和收获,他在人生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为美好明天提供了无限机遇和空间。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会继续传承工程大精神,秉承工程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不断前行,努力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建言献策。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