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魏娟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5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魏娟,女,201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魏娟同学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勤奋努力,积极生活,谨记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为所在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思想方面,魏娟同学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学刚入校,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到如今,她依旧记得自己在谈及入党动机时这样写道:“从小到大,身边所有的共产党员都给她这样一个印象,他们优秀,踏实,有很高的思想觉悟,分别都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为集体贡献着力量。”一直以来,为了保持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学习心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服务集体,树立当代大学生该有的远大理想。

在学习方面,她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刻苦努力,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积极配合老师,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按时按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能够善于总结和反思,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因为她清楚地知道,要想今后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专业的知识技能是必不可少的。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并考取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在专业课程实习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她能够积极主动学习,保持好奇心,不断尝试,保持热爱学习的心态。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她也不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班级同学,促使大家互相学习,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共同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7年,她成功推免成为本校研究生,能够继续学习提升自她,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在工作方面,敢于尝试,主动承担,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学院学生会担任文化部部长一职期间,曾先后带领部员策划组织了名生讲坛,“芳华杯”辩论赛等各项活动,两次担任人文风采节主持人,这些经历使她在集体中学会了如何合理协调与安排,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2015年,参加校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并获得“最具舞台魅力奖”,这让她变得更加自信,懂得了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是多么的快乐。她还是英语专业系刊和微信平台的编辑。在大三下学期,她开始帮助老师承担支部的党务工作,从这一项工作中,她最大的收获就是认真。党务工作之细,文件要求之严谨都让她学会了对这项工作保持耐心和认真的态度。同时,也要做好沟通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积极向同学们传达思想及指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2017年,她获得了院级“优秀党员”的称号。保研之后,她开始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理一职,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对待老师交给她的任务,能够及时按要求的完成。先后协助老师完成2017年党员库的更新,毕业生就业相关的工作。

除了在学校的工作经历,她也注重对自己社会实践经验的积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寻找工作机会。先后担任过学术会议志愿者,培训机构英语老师,希望自己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得到锻炼,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反思改正。

魏娟同学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为自己所在的集体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继续保持在思想上的积极,学习上的认真,工作上的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