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出席纺织学院科研大会并讲专题党课

2019-10-08

2019年9月23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为与会教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副院长王进美主持。

首先,王进美对目前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总结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着重提升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争取更多科研到款。

随后,李鹏飞作主题党课讲座。李鹏飞首先阐述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加强科研工作对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具有重要意义。其次,他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学校的目标是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纺织学院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奋进,为学校早日实现这一目标作出贡献。接着,他强调学院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科研工作改革。要抓好科研工作改革,党员领导干部就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科研攻关中,党员干部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党员干部带头了,群众才能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干好,群众才能拥护,才能有积极性,学院的科研事业和整体事业才能发展,学校才能发展。

最后,执行院长孙润军对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学院今后的科研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都必须认真准备申报书;二是要求各位老师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同心协力完成今年的科研到款任务,学院年终将严格按照科研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考核。三是希望全院老师提升信心,重视科研工作,热爱科研工作,在漫长的科研道路上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力争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撰稿:赵勇进 苏娜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机关党委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