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服装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晚上八点,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服装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副书记朱君强、校督导组邢瑞芳、王爱华出席会议,服装学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服装学院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主持。

李筱胜首先简要通报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服装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我院的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密组织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

随后李筱胜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他重点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对工作实际进行了反思,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李筱胜同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学院党员领导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和个人问题查摆,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党员成员结合彼此工作情况,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工作思路,反思了自身问题,统一了思想,使班子更加团结。

督导组邢瑞芳随后作点评,一是对服装学院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进行调研和深刻检视做了充分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即严肃又活泼、真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继续把好节点,根据查摆出的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的问题,继续狠抓整改落实。

最后,朱君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服装学院领导班子能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深入思考“我是谁”、“工作是为什么”和“为了谁”这一党的目标和核心宗旨,明确了要肩负的“使命”和“初心”,今后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好地指导和开展工作。并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坚持已有的民主集中制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有效机制体制,结合艺术类院系特点,围绕推动学院改革和管理,创新激励和管理办法的机制体制及举措;二是继续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明确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加强大学生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融入到学生的发展之中;三是加强学习,严肃过好组织生活,把书本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四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根本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每一次与学生的接触就是教育”,要“靠教师言传身教和积累、挖掘”,牢牢把握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的要求并践行。

最后,李筱胜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今后学院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朱书记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服装学院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学科、教风、学风、党建工作。(撰稿:梁育 审稿:李筱胜)

 

上一条: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整改落实推进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