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6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校纪委委员、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主持。

会上,李建学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的问题、学院工作中需要说明的突出问题以及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根源查找,并从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以及加强廉政建设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主题教育对照检查、检视问题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以及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班子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孙晓宁做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班子成员都能够坦诚相待,聚焦学院发展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加强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王雅慧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江南对环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把现实工作置于助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置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置于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之中,通过调查研究、探讨交流,绘制学院发展的蓝图与愿景。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广大师生,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学院发展。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李建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锤炼党性,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性体现在奉献中,把责任落实在岗位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撰稿:赖斌 审核:李建学)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