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12月6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进富、校主题教育第三督查组赵雪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受邀参加了会议,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院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持。

杨友谊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高质量地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进行全面的会前准备工作,通过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四个方面,结合学院一年多的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制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随后,杨友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围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18个是否”、围绕省委专项整治的11个方面,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查摆问题,盘点收获,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及今后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问题查摆,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能紧扣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都讲出了心声,是一场很好的思想交锋。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用结合,相互促进;二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收尾工作,同时做好工作总结;三是学院班子成员要剖析整理的问题清单,明确目标,做好整改落实。

副校长王进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足,对照检查问题全面,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辣味”足,学院党委应当将这种好的做法传承下去。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推进学院发展,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承好开端,开创好事业,继续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好学科专业的布局;二是解决好问题,保持好廉洁,要明确问题产生的原因,做到即行即改;三是运用好成果,谋划好发展,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早谋划、早打算,规划好学院长远的发展。

最后,杨友谊表代表班子从四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根据副校长王进富和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方案,加强责任落实;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的决定和决议,全力解决好学院查摆出的各项问题,全力做好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助力学院发展;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展现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撰稿:王春元 审稿:杨友谊)

上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