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领导讲思政课

2019-11-25

11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巩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院长马冬在学院6楼观摩室进行了思政课授课。

首先,左志峰先提出为什么要重视思想政治课的背景,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以“意识形态,重要性和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为主题进行了三个方面阐述:第一,为何意识形态工作形式严峻,详细介绍了意识形态是什么,以及意识形态和党政工作的重要关系;第二,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是意识形态创新的基础工程,同时,这也是意识形态创新的必要,是兴国之魂;第三,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随后,马冬运用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奋斗路上抓住的机会和迎接的挑战,一是由香港问题引发我们对教育的思考,以及对意识形态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我们中华民族改革开放40来年,取得的成果绝不是天经地义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思想政治课程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了解,增强了对于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课后大家相互交流感想、收获颇丰。(撰稿:薛少 审核:左志峰)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新思想 知党情践使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