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学党史新思想 知党情践使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报告会

2019-11-24

2019年11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松副教授和杨明东副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首先,郭松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他从新时代——呼唤三个担当、新使命——践行四个伟大、新担当——彰显党员本色、新作为——凝聚发展合力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理解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和新作为”的蕴含和意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

接着,杨明东作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见初心担使命”的报告。他以新中国成立为界,分为两个大的阶段,分别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到现在的历史进程进行了讲解,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最终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帮助大家站在历史的视角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具有这样的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的心路和实践历程。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撰稿:赵勇进 审稿:胡小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领导讲思政课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