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师生

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第一督导组​​​对我校“追赶超越”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17-06-28

2017年6月27日,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第一督导组对我校“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汇报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一督导组组长、西安财经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贾崇吉等一行5人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高岭主持。贾崇吉首先介绍了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督导检查的工作安排和主要目的,并对督导内容、形式和要求等作了简要说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专题汇报。刘江南指出,督查指导是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落实省委“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实现追赶超越、“三项机制”“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高度重视追赶超越等工作,这六项工作也是我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工作,学校的追赶超越工作谋划早、布局早、起步早。他从六个方面对第二季度以来学校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一是奋力推进追赶超越,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二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抓好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筹备好思想政治和人才工作等两个重要会议,为落实我省“五新”发展战略任务和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贾崇吉对我校“追赶超越”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校“追赶超越”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成果显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党内生活严格规范,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细致到位;认真落实“三项机制”,运用效果好,以点带面,激发了副处级干部的内生动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使干部队伍充满了活力;思政教育条件保障到位,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营造了校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务实精准,效果明显。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筹备好党代会,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汇报会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各项督导考核工作的支撑材料,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介绍,并到机电学院和我校“两站两室” (辅导员工作站、党建工作站、党团活动室、学生自习室)进行走访检查。

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翁思洁 向雅玲)

2A5DF

上一条:聚焦“追赶超越”:管理学院“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侧记
下一条:转发《光明日报》:西安工程大学 奏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