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程大疫控组发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

 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0〕3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我省25日启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和我校2020年1月27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校属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省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督查推动各相关方面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最大决心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要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责任内防控工作的落实。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瞒报、错报、谎报、漏报、迟报重要信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二、加强组织领导

调整西安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刘江南、高  岭

  常务副组长:赵小峰、朱永民

副组长:朱君强、井  浩、李鹏飞、王进富、殷永建、

戴  鸿、田靖鹏

成  员校纪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稳定办)、校医院、国资处、后勤管理处(集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工作处、教务处、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安全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财务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校医院,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公室和校医院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舆情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监督检查组等专项工作组,分别承担各相关具体任务。

领导小组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部署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校领导根据分工,负责分管工作,指导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的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负责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协调,工作指导和信息报送;各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专项工作组间要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加强信息互通、措施互动,建立联防联控、群策群防工作机制,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专项工作组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成员:党政办公室、校医院牵头,学工部、人事处、组织部、后勤管理处配合。

职责:对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属地卫生疾控部门,及时沟通,负责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切实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信息上传下达,渠道畅通;负责执行日报告制度等工作

(二)宣传舆情组

成员:宣传部牵头,党政办公室、校医院、校工会、校团委配合。

职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及时发布领导小组各项通知、部署;管控负面舆情等工作

(三)学生工作组

成员:学工部牵头,研工部、国际处、招就处、教务处、各院部级党组织配合

职责:全面排查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情况。对于在校学生,要指派专人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防控工作;对离校学生,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外出或返校时主动做好防控工作;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执行日报告制度等工作

(四)教工工作组

成员:人事处、组织部牵头,离退办、国际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各院部级党组织配合

职责:全面排查教职工寒假去向,掌握全校教职工(包括外籍教师,外聘、外包人员及教职工亲属)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开学考勤工作,发现疫情及时报告;执行日报告制度等工作

(五)后勤保障组

成员:后勤管理处牵头,校医院、国资处、保卫处、财务处配合

职责: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切实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各楼宇和家属区门卫值守及消杀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和采购等工作

(六)医疗救护组

成员:校医院牵头,后勤管理处配合

职责:积极配合属地卫生疾控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隔离场所、测温仪器等有关条件和应急药械的必要准备;制定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积极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工作

(七)监督检查组

成员:校纪委牵头

职责:全程监督检查相关工作,严肃执纪问责等工作

  三、落实防控举措

(一)做好延期开学工作预案

教务处、研究生院做好延期开学或疫区学生延迟返校上课教学的工作预案,并做好提前通知;校附属幼儿园要及时主动告知家长延期开学信息;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式创新,满足特殊情况下教育教学工作开展需要。

(二)强化假期校园管理

寒假期间暂停一切校内集体活动,原计划举行的各类大型会议、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均应推迟进行,出国团组取消或延期;各单位不得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比赛、展示、培训、实习实践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图书馆,教职工活动中心延期至寒假收假开放;后勤保障组要做好两校区和家属区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要全面摸排并掌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通知师生员工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如发现有此类情况,须立即上报并采取防控、隔离等相关措施。

(三)认真做好开学准备

在春季开学前,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物品(如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漂白粉、医用酒精等)、体温计等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方案。医疗救护组要加强同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合作,及时互通信息,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特别是处在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严格规范信息报送

综合协调组要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专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传达报送及时、畅通。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从1月28日起,各部门须9:00之前报送本单位信息。一旦发现感染者或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隔离观察,立即联系指定医院转诊,并立即上报。

西安工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1月29日

(本件仅供学校内部使用,请勿在互联网上传播)

 抄送:党委委员、校领导

   发:校属各单位                                   档(三)

 西安工程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印发

 打印:吴  静           校对:黄鹏飞               共印20份

上一条:西工程大疫控组发4号-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号-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