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线教学第一天教学状态良好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0年2月24日,原本是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老师们不能在讲台上为学生亲身授课,但这并不影响老师们利用网络积极备课、积极上课的高涨热情。开课首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共有11位老师在线上课,学生全部到课积极参与在线教学,督导组深入在线课堂认真检查、坦诚交流,学院总体在线教学情况良好、秩序正常。

疫情期间,学院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高职)教育在线教学的通知》(西工程大教字〔2020〕5号)、《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高职)在线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文件〔2020〕4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课程的方案》和《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在线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教师认真备课、积极学习,及时跟进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做好线上教学互动答疑,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学”、“质量不降低”。

学院及时将在线教学平台资源进行总结分享,发现在线教学工具中,中国MOOC、雨课堂、爱课堂等由于同一时间使用人数较多,服务负载过重,网络不通畅。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工具较流畅,且腾讯会议具有互动、讨论、聊天、共享屏幕、音视频等功能,腾讯课堂具有签到、录屏回看功能,钉钉具有签到、弹幕等功能,几个平台各具优势。学院老师在使用过程中,集思广益,结合各平台优势和特点,联合多平台使用,达到了极佳的上课效果。如雨课堂+钉钉、雨课堂+QQ,甚至有的教师用雨课堂+斗鱼,体现了学院教师开阔的思路和创新精神。 (撰稿:房平 审稿:杨友谊)

 




上一条:机电学院稳步推进在线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发挥优势助力师生战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