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整个春节都失去了往日的色彩。许多人夜以继日、舍生忘死、不计回报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的蒸发冷却科研团队在黄翔教授的带领下,发挥专业优势,及时为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提供技术支持。

蒸发冷却科研团队秉持不放弃、不畏惧、不懊悔的精神,积极响应“把成果应用到疫情第一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国家号召,针对疫情防治开展科学研究。团队成员寒假期间共撰写专利23项,其中有针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如何利用蒸发冷却技术进行消毒的专利,让所学所研真正用在实处。同时,为应对新冠状病毒带来的问题,黄翔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寇凡、常健佩、吴磊、金洋帆等,撰写了题为《生产车间空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运行管理措施》的论文,论文于2月25日在《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上网络首发,对复工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的生产与运行管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生产的正常秩序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同时,他们还撰写了《纺织厂空调疫期复产注意事项》的技术报告,为应对疫情献计献策。(撰稿:强天伟 审稿:杨友谊)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书画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夯实线上教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秩序井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