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西工程大在行动:莘莘学子——国家有我 青年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27

学校战“疫”防控工作已全面拉开,西安工程大学的“鲜橙”们宅在家中已一个寒假,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攻坚时刻,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做好一线英雄的“后援团”。

据各学院传来的消息,很多同学在战“疫”中,在后方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出青年学子的勇气、觉悟和担当。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发挥艺术特长,绘制了一系列有趣实用的抗“疫”表情包,给公众在微信交流中提供正能量,该系列表情包被“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刊登推送。

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2班何俊同学,家住西安市蓝田县,2月6日晚得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正缺大量人手,第二天他与父亲立即前往施工现场参与项目建设。

新媒体艺术学院2016级播音主持专业冉奉民同学,家住重庆。年三十晚上,她陪伴在单位值班的父亲,想要为这次疫情防控做些事。她发挥专业特长,将疫情防控的文件和通知制作成音频宣传资料,在各街道通过喇叭和巡逻车,向居民播放。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卓1班艾合麦提·阿木提假期一直在新疆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实习。作为一名梨城志愿者,他协助库尔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员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分发防控疫情指南手册,统计市外宣数据,同时认真配合其他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组的日常办公和后勤保障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自5班王钰薇一直在寻找能够贡献力量的途径,当她在新闻里看到好多爱心人士给志愿者送包子、送饺子、送温暖的事迹,于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她制作了纸杯蛋糕、蛋挞、泡芙等小甜点,送给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

理学院王怡萱同学与家人也一直在想,怎么才能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一点贡献,最后,她和家人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向志愿者表达崇敬。她联系同学和朋友购买防疫物资,共搜集到200公斤的消毒液,她和家人将200公斤消毒液和5000元钱捐给当地的街道办事处,为志愿者们送去感谢和祝福。

许多同学在家乡主动报名做村里、社区的志愿者,参与当地病毒消杀、数据统计、隔离防控和防疫宣传等工作。让我们记住这些学生志愿者的名字: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孙昭玲、杨雯静、万姝姝,本科生赵子凡、王珊、胡婧怡、黄铭哲、张兰、吴羿霖、马青松、田旭、张旭......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刘鑫、韩金鹏、刘伟、宋时雨、徐凯文、别世纪、姬晨辉......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翟迎博,本科生师浩军、陈创勋、武红豆、杜渭鑫、杨顺有、潘纯、陈丽......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付建哲、陈鹏年,本科生任瑞斌、袁诚、龙豪、崔煜露、刘楷琛、宿晴、刘楷琛......

管理学院研究生贾雪扬、董梦园,本科生常张乐、王凯、古倩文、赵志宏、易婷芳、王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魏新宇......

理学院本科生刘弋彭、王殿文、王晓滢、张卓钰、梁龙飞、董青梅......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王朝、李若白、李科、任永亮、黄泽华、路婷,本科生刘棋军、李佳蕊、毕显平、王盼、韦奕铭、刘琳、丁静君、牛少佳、杜孙卓琛、雒少东、潘润飞......

新媒体艺术学院本科生万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高腾、张烨、周韶尉......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陈少阳......

材料工程学院本科生姜鹤栋、王淼......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张文轩、智媛、郝炳朝、武强、关广伟、邱文瑄......

他们年轻的身影,正积极投身于防疫抗疫工作中,他们正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月6日,西安工程大学发布了致敬“逆行者”的海报,官方海报发出后,学校各个学院的“鲜橙”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利用作图软件,通过画作、设计海报、小视频等形式表达着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致敬,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很多同学通过捐款、诗歌创作、制作能量卡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更多的同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宅在家中,在线上课堂中坚持学习,从自身做起阻断病毒传播。虽然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去抗疫前线出力,学校在学子中通过官微、官博展开讨论,“你的专业可以为抗疫做什么?”让学子们将为抗疫做些什么的迫切心情通过这个话题展现出来。

国家有我,青年先行,西安工程大学的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撰稿:张琪 审核:戴新)

上一条: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开展主题班团活动

下一条:战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当育人使命,做有情怀园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