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高层次人才-杨建忠

2017-09-24  点击:[]

杨建忠,男,1964年2月生,二级教授,主要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领域科研和教学工作。曾获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曾担任国家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通讯评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评审专家,以及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品设计学科学术带头人。

长期在教学第一线工作,教学过程中注意深入浅出、启发式教学,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对纺织业的正确认识;从概念入手,通过举例、归纳,使学生理解并掌握基本内涵;采用对比、综合教学法,突出重点并抓住特征建立完整的体系,使学生的理解和思维方法进一步得到提升。针对互联网时代的学生特点,探讨和实践教学新思想和新方法,如在研究生《纺织品功能化技术》的课程中采取互动式教学,学生讲演、提问、教师演示综合讲评的教学新思想和新方法,获得了学生的好评。所带的本科学生有的考取了国内知名纺织重点大学研究生,所带的研究生有的考取了知名纺织重点大学博士生、博士后,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有的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读研或深造。

担任本科《纺织导论》、《纺织材料学》,研究生《纤维物理学》《纺织品力学》《织物结构与性能》《纺织物理》《纺织品功能化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纺织高等教育“十五”至“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新型纺织材料及应用》,参加了大型词书《纺织词海》等多部著作编写工作。

上一条:高层次人才-孙润军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