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高层次人才-马冬

2017-10-05  点击:[]

马冬,男,1969年生,博士,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博士学位,四川大学艺术考古博士后。现任艺术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级“教学名师”,兼任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唐史学会会员、西安市服装服饰协会秘书长。

作为一名三级教授,马冬任教二十余载,他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取得博士学位,并博士后出站,在学术提升上刻苦勤勉,成绩卓著;他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用心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善教学方法,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指导学生取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指导数名学生取得行业内高级别奖项;他全心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努力践行者和用心推进者。作为学院院长,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和学风,通过举办诸如“国际青年导演交流会”、引进外籍教师教授专业课程等措施与国际接轨,吸收国际先进理念,拓展师生视野,提高学科、学院及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凭着严谨、认真、务实的作风,不但自身在科研上取得丰硕成果,更是指导和鼓舞着学院的年轻教师在科研意识和项目上取得显著提升,从而带动学院的科研成果在量和质上都有较大突破;他对学生倾注无私的爱心和耐心,数年来,桃李满天下,不少学生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知名设计师。

任教以来,他指导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设计比赛中获奖50余项,其中“汉帛杯”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优秀奖、“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为西安工程大学历史上同类比赛最佳参赛成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级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艺术学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横向项目10余项,合计到账经费150余万。发表教学、科研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CSSCI源期刊发表论文11篇。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09年度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获2009年度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3)、中国纺织学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5)。担任学校省级艺术类人才培养创新团队、省级艺术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质量建设工程主要成员。2014年12月入选首届“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上一条:高层次人才-徐 军

下一条:高层次人才-夏蔡娟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