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陈金广

2017-09-27  点击:[]

陈金广,1977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2000年、2005年在西安工程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访学半年。2000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多年来持续从事多源信息融合、目标跟踪方面的研究,并从事软件方面的开发工作。

陈金广对待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把讲好每一节课作为自己的责任和目标。不断思考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把新的教学方法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以学生为本,对学生严格要求。在教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培养学生优良的道德情操。在教学活动中坚持弘扬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理念融入到教书育人过程中。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他把科学研究的方法和实例带入课堂,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扩展了学生审视问题的视野。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更是如此——查阅文献、发现问题、设计方法、实验验证、文章撰写等每一个环节的悉心指导,都能不同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促使学生勤于思考,深入实践,并兴趣盎然地参与到科研活动或者学习中来。

在教书育人方面,指导的硕士生有3名获得国家奖学金,4名获得研究生创新基金。在学术研究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自然专项4项。2009年以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检索10篇,EI检索1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2项。被评为2013-2014年度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师,入选2013年度首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学术骨干,获得了2012年香港桑麻奖教金。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洛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是陕西省图象图形学会理事,陕西省电子学会图象图形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成鹏飞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王进富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