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骨干教师 >> 正文

青年学术骨干-邵文权

2017-09-27  点击:[]

邵文权,男,1978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系任教,2006年至201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2月至2011年4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基督学院研修。现为IEEE Member、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会员、西安市青年科技协会会员,为《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Delivery》、《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自动化设备》等重要期刊审稿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等。

重视教学,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主体地位。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教师的教学工作要求,一方面注重加强教学内容的设计、授课内容的展现等基本教学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多途径提升自身专业综合素质,更好为教学工作服务,真正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第一要务常抓不懈。注重科研,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领域综合业务能力。在教学之余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炼“教研相长”的有效途径。科学研究中的突破点或技术难点大多来源于日常教学过程中对教学内容的深度思索和锤炼,在研究尝试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拓展了教学内容和延伸了他的专业视野。他认为教学和科学研究均属于教师的主要工作内容,二者是相辅相承、相互促进的关系;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合理协调好教学科研的关系,对于提升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倡导创新,营造主动积极向上的个人成长和育人环境。把创新作为激活工作活力的引擎,以老带新,潜移默化青年教师,注重引导学生创新思维、主动实践的能力,提升专业以致学校的人才培育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教育教学中,重视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的研究,先后主持《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省级精品课程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校级重点培育项目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要负责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点等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其中第2人参加的“构建基于专题实验的电气专业实践体系,培养学生自主研学和工程实践能力”获得2015年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科学研究方面,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陕西省自然基金项目等3项纵向课题和企业合作课题10余项;发表32篇学术论文,其中SCI/EI收录21篇;作为第1人先后申请专利1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项;主要参加人先后获得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2年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西安工程大学2014年“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近年来,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和“纺织之光”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青年学术骨干-苏晓磊

下一条:青年学术骨干-吕钊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