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人才工作会 >> 人才风采 >> 优秀教师 >> 正文

优秀教师-王婉玲

2017-09-24  点击:[]

王婉玲,女,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9年毕业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精通业务,学而不厌。精通业务是师德的主要内容之一,“道之未闻,业之未精,有感不能解,非师也”。精通业务,勤奋学习,有比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这是一个社会责任问题。作为一个高校教师,只有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新的成果,使自己具备广博的学问和较高的文化素养,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是教师的神圣任务,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更是教师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最大的特点是培养和塑造新的一代,所以不仅要用自己丰富学识教人,而且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品格教人,即以自己良好德行和习惯去影响学生的心灵,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教学需要学术支撑,科研有助于增强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能将学科的新发展或新应用反映在课程内容中,使课程有新的活力和魅力。实现课堂教学内容的科研化,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所取得的业绩有:1、锐意改革,勇于探索,在教学改革方面成绩突出。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曾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三等奖各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二等奖2项;获校优秀多媒体课件三等奖1项。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撰写的教学研究论文获陕西省第十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高教科研成果三等奖各1项。2、注重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效果显著。曾主持或参加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教育部规划课题、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社科联科研课题多项;发表经济学专业译文和科研论文数十篇;公开出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教学与研究》等教材、著作十余部。3、立足陕西省情,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提炼经验、创新理论,服务社会,效应良好。例如《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报告》、“陕西省住宅价格波动研究与对策分析”研究报告等,针对全省房地产发展中的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和深层次的分析,为全省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受到央视“新闻1+1”和经济频道及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华商报等中央和地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参与研制的住建部“西安普通住宅综合性价比评估系统”,对普通商品住宅价值与价格关系的评价提供了一个客观统一的标准与方法,对于引导西安房地产市场理性、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消费者和行业主管部门肯定和采用。4. 2009年荣获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 ;2012年获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2014年陕西省优秀教师;2014年西安工程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5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

 

 

上一条:优秀教师-马瑞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