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学工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上党课

2017/11/28  学生工作部(处)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临潼校区22-8楼320会议室对学工部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党课讲授。学习活动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活动开始,黄海峙对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机关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吃透弄懂十九大精神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在教职工结对帮扶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王晓先结合共青团主要工作,对校团委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了安排和说明。

之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讲授。他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入,结合个人入党时的成长过程,与参会党员深入分析和探讨了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可以归纳为“五个一”,即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指导思想,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政治论断,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科学判断,明确了“推进‘四个伟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分两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蓝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好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他要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思考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十九大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和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培养和教育工作中来。(杨光)

上一条:十九大精神示范宣讲走进我校

下一条:校长高岭参加高校党外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