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中央精神 >> 正文

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在高校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8  

《陕西日报》2017年11月28日(记者 郭妍)11月27日,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西安思源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数字中国,从数字经济到网络强国》的专题报告。西安思源学院8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鸿从十九大报告主题与内容、数字中国架构、数字经济到网络强国、陕西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解。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们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对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师生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按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在数字中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后,张鸿还与西安思源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陕西日报》2017年11月28日(记者 郑斐 万君)11月27日,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商洛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颖科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宣讲报告。

李颖科从文化发展与文化自信的辩证关系、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强化国民文化责任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实践,谈了对坚定文化自信的认识和体会。李颖科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过程,就是中华民族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中华民族正是在生生不息的文化发展中,不断获取文化自信的能量,增强文化自信的底气,而这种自信的能量和底气,又源源不断地转化成为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的强劲动力。

报告会后,李颖科与商洛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陕西日报》2017年11月28日(记者 李蕊)11月27日,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走进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并与该院教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会上,邓谨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和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坚强领导核心四个方面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和宏伟蓝图。

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宣讲报告理论精深、内容生动、启发性强,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高职名校”建设步伐,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上一条:“中国梦”提出五周年:奏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壮丽乐章

下一条: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示范宣讲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