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9次代表大会 >>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管理学院党支部上党课

2017/11/29  管理学院

11月24日和11月27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副校长黄新波分别在金花校区和临潼校区为其联系的基层单位党支部管理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讲授了《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的专题党课。支部50余名师生参加党课学习,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和学生第五支部书记王馨可主持。

黄新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黄新波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帮助师生更好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他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透、学活,真正成为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指导方向;同时,管理学院师生要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容和精神,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多出新成果。在11月27日党课上,黄新波还向学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争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三是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进行了总结。他谈到,黄新波副校长的讲解紧扣十九大报告,全面系统、突出重点、主题鲜明,对我们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学院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学习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鹏飞 王馨可)

下一条:《壮丽航程》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30087 Copyright? 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