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8:52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由原环化学院建环、市政、生物系教工党支部经整合重组于2018年3月并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 2人取得博士学位,目前有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所有党员均为城市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其中1人兼任院长职务,1人兼任系主任工作,1人兼任学院实验室秘书,1人兼任校留联会理事。

建环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根据党中央争先创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等方面开展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

一、支部领导班子建设

按时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选配党性强、业务素质好的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支部书记于2017年6月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参加“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有较好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知识,热心并熟悉支部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支部领导班子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表率作用发挥好,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

二、党员队伍建设

党员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 2人取得博士学位,目前有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党员队伍朝着“高职称、高学历”方向发展。在党员队伍建设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针对党员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利用网络建立了支部党员的学习平台,大大提高了党员的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党员队伍好,业务素质强,无违反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行为,无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

三、工作机制

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健全,每月相对固定时间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和支部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规定,自觉、足额、按时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支部完成了校第二届党代会党员代表和候选人的推荐、校委会、纪检委员会候选人的推荐、2008年至2015年党员党费补缴、党员基本信息采集、日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支部活动记录完整,每学期集中理论学习四次以上,严格考勤制度,活动有规范、详细的记录,能够联系实际开展组织活动,活动质量高。重视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四、工作业绩

坚持抓好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教育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学位点评估、学院重组等具体事务有机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有序推进。

党员在教学一线和科研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王雪艳老师所带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示范班,本人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屈元、郑松、孙铁柱等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狄育慧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省级专业试点改革项目,主持校级精品课程、教育厅项目等并结题。王丽娟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一项。狄育慧教授发表核心期刊19篇,SCI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27项,主持厅局级以上项目5项。王丽娟发表SCI论文1篇,主持项目2项。孙铁柱发表SCI论文1篇,主持项目1项。屈元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编教材1部。王雪艳出版教材1部,发表论文1篇。多位教师在日常工作和指导学科竞赛中获奖,详见下表:

2017年建环土木支部党员获奖情况统计

序号

获奖人

获奖名称

颁奖单位

获奖级别

获奖等次

本人排名

获奖时间

1

王雪艳

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

陕西省教育厅

省级

三等奖

指导

2017年

2

孙铁柱

第十一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西部赛区)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协会

国家

三等奖

指导

2017年7月

3

孙铁柱

科学技术奖

中国制冷学会

国家

一等奖

第三

2017年10月

4

王丽娟

百名暖通空调杰出青年

《暖通空调》杂志社




2017年12月

5

郑松

2015-2016,2016-2017年度优秀教师

西安工程大学

校级



2017年9月

6

狄育慧

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

西安工程大学

校级

二等奖。

指导

2017

7

王雪艳

优秀班主任

西安工程大学

校级



2017

五、师生反映

坚持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全体党员师生公认。党员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无违纪违规和不廉洁行为。党支部所在单位团队精神强,精神面貌好,党群关系密切,师生对支部工作满意率较高。支部连续多年荣获学校“五好党支部”称号。

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开展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育人”活动,支部教师党员受到学生好评。

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支部在教职工党员中围绕能否践行“四有标准”,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在评议过程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

八、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科学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建立了党支部qq群,微信群,及时有效地将党建工作中的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个党员,提高了工作效率。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