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控制系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9:1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控制系党支部现有党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1人;支部党员中具有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8人。于2017年1月4日进行了支部换届。控制系党支部能充分发挥创新争先进的表率作用,全体党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在科研、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院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重视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

控制系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能按时进行组织生活,两周一次,记录完全,2017年按照本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全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进行了四个主题的学习:

1.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2.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正反对照学,从周恩来精神、焦裕禄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精神财富中汲取养分,从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敬畏党章党规、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

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的会议报告以及首次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员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思想和方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以良好的学习效果,带动实现思想认识提高、行动方向统一、价值追求一致、并在本职岗位上全面履职尽责。

4.教育引导综合党支部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持续跟进学,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总结经验,大胆开拓创新,助力学院追赶超越。

通过不断的学习,控制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能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能处理好教学科研工作与理论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控制系党支部在以集体研讨为主要学习方式的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会:有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组织集体观看两会及十九大开幕式等影像资料、还组织前往延安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观看大型实景影画历史剧《12.12》,参观爱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并于国家公祭日组织学习,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支部党员能时刻关心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并定期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时事要闻等大事件进行讨论,并发表看法。

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

控制系支部党员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素质优良,理想信念坚定,党性意识强,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党员中无违反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行为,党员均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在2017年党代表、“两委委员”的选举工作中,支部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筹备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代表名额及分配原则等要点,认真做好学校“党代表”的选举工作。控制系党支部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拥护。并连续2年荣获学校“五好”党支部称号。

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科研教学中取得优异成绩

控制系支部党员队伍好,业务素质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任务,共获奖40余项。其中景军锋于2017年获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并在科研方面成绩显著,于2017年当选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张宏伟2017年获“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卢健被评为2017年校级先进个人;孟昭亮获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支部党员老师在2017获研究生电子竞赛获奖9项,互联网+纺织获奖8项,挑战杯2项,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9项,机器人大赛5项等,其中特等奖、一等奖就有10余项。

控制系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方针政策和教育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理论水平,为我院综合改革、追赶超越、推进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今后,控制系党支部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组织的应有作用,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每一位党员能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