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9:19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32人,其中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16人。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19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对支部成员进行党的政治理论教育,不断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建设做到“六有”,即党组织有具体方案,党员有学习计划和安排,学习中有重点、有典型、有特色,有浓厚的学习气氛。

一、加强和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

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我们坚持不懈的对党员进行“两学一做”的教育,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两学)和做合格党员(一做)”;坚持不懈进行“四个统一”教育,即“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广同学服务。

2.建立和完善学生党员考核体系和基建体制

在工作中,学生第一党支部致力于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的培养制度,包括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和说明、党内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的有关工作制度、监督管理制度和党支部其他工作制度等。在实践中支部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利于学生党员健康发挥在那的运行机制,其中包含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的奖惩机制、群众监督机制以及目标管理制度等,从而详细的规范了党员了生活作风和日常行为,使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变得井然有序,使得研究生党员组织有纲可依,使得学生的党建工作有了组织保障。同时也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主要内容为:(1)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靠近党组织。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过程中,应当经常依托团支部对积极分子进行讲评,民主测评,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入党积极性,同时加大对其教育和培养,对需重点关注的积极分子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确保其政治可靠性,并努力发展其成为党员;(2)对于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党支部应和入党介绍人一起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从而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认真考察其预备期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实际表现情况,以备上级党委进行审查。

3.积极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理论学习的新方法

党的正确的理论、方针、政策对党员的日常生活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从成立之日起,党支部就极为重视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为此,支部每月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新党章、新理论,同时不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并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借先进党员的事迹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并提升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觉悟。与此同时,党支部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中了解自身不足、提出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党支部和支部成员都能找到改进自身缺点、提高自身价值的方向。

二、加大培养力度,坚持发展标准,努力完善党员管理制度

党员发展一直都是每个支部的大事,不仅仅是对其他优秀积极分子的一种肯定,也是为党组织吸纳新鲜血液的好机会。对此,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必须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把最优秀的同志纳入进来。

1.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基础,支部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用实际行动创造入党条件,为有针对性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支部源源不断地提供发展学生党员。

2.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党支部不论是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还是预备党员转正中都能做到严格把关,真正将那些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的优秀的同志吸收入党。为支部提供了高质量的“新鲜血液”。同时,为了确保党员的质量,党支部对想要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以及正式党员都进行了严格的考察制度,从思想、入党动机、品行学习方面对党支部成员进行评价,并询问群众意见,以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提升党支部在学生中的威信。

三、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长期进行各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具备了过硬的思想素质。同时,支部还特别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报告会、演讲比赛,按照上级党委有关要求,坚持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支部在每月一次的民主生活会上积极组织党员学习重要文件,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个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找出不足、总结自我的机会,也为支部党员创造了一个和谐、宽松的组织生活环境。“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金秋敬老院植树活动”和“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图书馆义务整理”活动,支部也鼓励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加深党员对党的认识,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觉悟。

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党员和师生的拥护。支部会一如既往的发扬内涵式发展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建设学习型优秀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党员,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