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0:0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六党支部现有党员20人,其中教职工党员1名、学生党员19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2名。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我们以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本着“建设、服务、发展、创新”的工作理念,以育人为核心,以思想为主导,以组织为保障,以党员培养、发展为工作重点,使每个党员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其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真正地发挥党支部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的“摇篮”作用,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五好”党支部。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开展特色活动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核心,是党支部建设、发展的动力。一年来,支部通过“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参加学院举办的十九大精神讲座、党员个人认真攥写“两学一做”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等形式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学生党员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提高党性修养。2017年,支部建设以“六有”为标准,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工作。为了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让“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学生第六党支部多次组织适合学生党员自身特点的特色活动,比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主题特色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张学良公馆”,到西安烈士陵园扫墓祭奠;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举行七一入党宣誓活动等。通过以上活动,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和作风教育,让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身体力行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合格党员”。

二、严格遵循党员选拔机制,加强已有党员的教育

共产党的基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选拔党员的标准、要求也应该以此为原则。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党支部的优秀、先进与否,全看党员是否先进、优秀。在党员发展中,我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精心培养积极分子,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提高党员选拔标准,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接纳新党员过程中,参照同学和老师的提议和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切实保证新党员质量,为党输送合格的新鲜血液仍是目前党建工作的重点。经常深入基层,和新发展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交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进行积极地引导。同时完善党支部内务的管理体制和文化建设,使得党支部成员能在更好的管理体制中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和发展,从而使得党支部愈加先进。

三、走“群众路线”,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党支部积极鼓励、支持、要求党员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带动、影响周围的同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党员在学好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的前提下,在同学中起好带头作用,与同学互教互学。党支部要求学生党员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向任课老师及时反映情况,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促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的形成。及时进行劝阻对于班上的一些不良现象,并能广泛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热心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做同学的知心朋友,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大学生的本职是学业,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翘楚,更应该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支部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竞赛以及各类学科竞赛。2017年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铜奖、优秀奖各1人;获得“挑战杯”竞赛省级三等奖1人;“溢达创意大赛最佳人气奖”1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1人。同时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3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人、“优秀学生”称号1人、“优秀团员”称号1人。

纺织学院党委学生第六党支部2017年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纺织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贡献。相信2018年在校院党委领导下,学生第六党支部会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在已有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同志在学生群体中的引导、带领、先锋作用,营造争先创优、力争上游的氛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把党建工作做的更好,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