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环艺系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0:09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艺党支部现共有党员53人,其中正式党员31人,预备党员22人,该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大学生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带头作用,在自身素质的塑造上不松懈,在校各项工作的推进中都发挥了较大的影响作用。现对本支部的主要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抓学习,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养,精心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活动,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支部建设做到“六有”,即党组织有具体方案、党员有学习计划和安排、学习中有重点、有典型、有特色、有浓厚氛围;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应有作用,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表率作用发挥好,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内民主氛围浓厚;并采用自主学习、集中讨论、读书笔记、学习汇报、走访调查等学习形式,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实质性地提高。

二、抓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制度建设,我系学生支部从学生的推优到支部日常管理工作都制定了相应的明确规定,使学生支部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支部在原有的《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等几项制度的基础上,新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党小组学习管理制度》、按时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等,这些制度的制定和产生,巩固了我支部的核心地位,丰富了我支部的工作内涵,在全系学生中形成了一个有战斗力,有号召力的先进集体,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的学生积极靠近党组织。对于上交的入党申请书,建立个人档案,并登记造册。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管理。并及时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相关材料归档。

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党支部和入党介绍人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团和班级的工作,锻炼自己,从而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预备党员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党支部每季度对其考察一次,并及时填写《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认真记录预备期的现实表现情况,以备系党支部进行审查。

党支部非常重视组织生活,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每次都要求在会前要作好充分准备,通知到参加会议本人,并告知会议内容,要求参加会议人员不得迟到,会上保持严肃、民主的气氛。

以完善的组织机构、考核体系做保障,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为原则,经过不懈努力,学生党支部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生党员质量和数量都有所提高。我支部现有学生党员53人,其中正式党员31名,预备党员22名。

三、抓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本学期以来,本着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增强组织凝聚力、树立坚定信念等目的,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参与,学生的技能水平、组织协调能力、人生观念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所有学生党员都自觉参与各项活动的全程活动,收获颇丰。

四、抓表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党员是学生当中的优秀代表,在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自然成为学生中的核心和骨干组织。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应该有高度的政治觉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勇于奉献、为人服务的精神。党支部非常重视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使之形成在学生中有影响有威信的组织,以确保我党支部在学生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在抓好组织自身建设的同时,在学生中开展细致的教育、引导和培养工作,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对共产党有更深的理解,对党的各方面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使之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对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吸收更多的高素质学生加入党组织,以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学生党支部的延续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艺党支部全体成员今后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为集体争光,为党旗添彩。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