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0:12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服装工程系党支部是全部由一线专业教师组成的教师支部,现有党员12名,全部为正式党员。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其余为讲师、助教,博士学历6人。支部成员大都是服装工程系的骨干教师,为服装工程系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十八大以来,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境界和增强党员政治素养

1、服装工程系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活动,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

2、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将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业绩,从组织建设上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3、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拥护,党支部在群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

二、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建设做到“六有”,即党组织有具体方案、党员有学习计划和安排、学习中有重点、有典型、有特色、有浓厚氛围;领导班子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功能,能够发挥党组织的应有作用,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表率作用发挥好,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

2、支部党员队伍好,业务素质强,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机制好,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内民主氛围浓厚;工作业绩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有序推进。

3、坚持党群共建,时刻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引导教师恪尽职守、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乐于奉献;不断提高教师党员自身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真正作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加强教师党员的作风建设,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1、加强教师党员的作风建设,根本的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注重发挥教师队伍中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不断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型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2、以党员自身优秀的品质,带动周围师生,从而有力的促进了形成良好教风、学风、校风的进一步优化。把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化教育成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巨大力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党员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具体来讲就是能够积极完成所承担的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做到教书且育人。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始终努力贯彻这一要求,党支部成员能够积极配合院系的教学工作。历年来,在教学工作上,支部党员均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量,在科研工作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0余篇,并且完成了相当数额的科研到款。

在日常教学工作过程中,支部党员时刻能感觉到服装工程系支部是一支“党性强、业务素质好、工作负责、具有奉献精神”的好支部班子。在学院每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期间,我们支部的党员出色的完成了服饰文化周、动态展览布置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我院的各种教学展览期间,时时处处都能看到这样一支作风顽强、极具奉献精神的支部班子,是他们的奉献精神使得服装学院以及各个系之间可以形成有效的合作,同时能够使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形成了合力,能够优质、高效、迅速地展开工作。

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良好的工作机制,服装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教学工作非常繁重,但是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并且也促进了服装工程系其他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服装工程系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制度保障。在支部所有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服装工程系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够健全发展并严格坚持。服装工程系的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尽管平时的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在党支部的精神支柱和制度保障之下,我们坚持专业建设、专业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同行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增添了光彩,也促进了学院毕业生连年保持90%以上的就业率。

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各个党员都对学校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读好两本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认识到坚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关键是要在发展上做文章,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并且充分结合教学实际工作,来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学习群众路线的核心精神体现在教学上就是: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支部组织大家除了进行青年教师的教学辅导外,还组织党员与学生座谈了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支部成员通过各方面关系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融入各项工作中,以实际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群众路线的作风,是服装工程系党支部的一贯工作目的和特色。

平凡的工作可以促进并体现党员优秀品质形成,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对工作的检验和标杆。时时、事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目标。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水平,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党支部工作实效,突出党员意识,学习借鉴其他支部的良好经验,真正使本支部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更加感到有责任、有义务、有奉献,进而更加自觉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引导教师更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我校的教书育人和各项业务工作中做出新成就,在当前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和安全稳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今后,服装工程系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围绕我校的发展规划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教育指导方针引领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