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1:1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党委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41名(其中正式党员25名),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总数的11%。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努力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一、重视培养过程 坚持发展标准

1、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基础。学生第三党支部坚持“广泛培养,层层筛选”的做法,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梯队的形成,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源源不断地发展学生党员提供可靠保证。

2、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做到严格把关,真正把那些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在同学中威信高的同学吸收入党。为确保党员的质量,党支部采取层层把关的制度。即把好入党动机关,把好品学兼优关,把好“推优”关,把好党支部研究、党员讨论关,把好辅导员意见、群众意见关。党支部在上报每一批准备发展的同学前都要广泛地征求其辅导员及其所在班级普通同学的意见,并公示七天,接受群众监督。

二、加强思想建设 永葆先进

学生第三党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党员组织生活,每次活动做到有人牵头负责,并学习记录。通过线上线下多样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党支部建设的积极性。

三、推动系部全面发展 提高综合素质

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学生第三党支部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跃上新台阶。

近几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党员作品屡次获奖,《惊蛰》获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一等奖、《蜀都茶觅》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如何让思政课亲起来》获中国高校电视奖专题类二等奖等。

学生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时刻铭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身边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蓬勃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